5月16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六週
宗徒大事錄 17:15,22-18:1
聖詠 148:1-2,11-12,13,14
若望福音 16:12-1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仗憑世人的智慧,要明瞭並接受天主的啟示,是多麼困難的事!這正是今天保祿宗徒在選經中的體驗,也是他在格林多前書開章明義指出的(格前1:18-25)。希臘這文明古國,素以智慧及哲理傲視群雄,首府雅典民眾更不在話下。保祿原以為在這熱切尋求哲理風氣氛圍下,更借用當地環境所提供的文物,可期望他心目中的聽眾即時對主的道有所回應而大豐收,豈料事與願違。原來當地人的智慧,竟成了阻擋他們領悟聖道的最大障礙,更令他們擺出一副毫不著緊、不屑一顧的態度。

事實上,正如今天福音所載的,即使追隨了耶穌三年,與祂日夕相處的門徒,亦被指出對主所要告訴他們的許多事情,當時亦「未能擔負」,須待「那一位真理之神……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」。正是這位護慰者真理之神的德能,引領信徒團體,衝破二千多年來的重重險阻。

為今時今日資訊及科技已發展得如脫韁之馬的世代,福傳工作卻未有因此而顯得比保祿時代來得容易。明顯地,要改變人的心思,不得不寄望信徒萬眾一心的禱告,祈求聖神開啟世人的心眼與明悟,好能超越自恃的智慧,明瞭並虛心接受看似愚妄的十字架道理所蘊藏的喜訊。



天主聖神,請祢降臨,開啟世人的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