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7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六週
宗徒大事錄 18:1-8
聖詠 98[97]:1,2-3,3-4
若望福音 16:16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在離世升天前曾給門徒許諾:「再過片時,你們又要看見我」;即許下不久又會再來。時間在世上是向著純一方向,去了就不能復返。但許諾就是將在過去說過的話,在隨時隨地的現在及將來實踐完成。時間在世上就是如教會不斷勸化猶太人和希臘人(外邦人)相信耶穌是主,使認識和相信耶穌的人日漸增多。整個教會深信主耶穌再臨,一起等待。現在教會可以有三種經驗主耶穌的再臨:第一是在聖道禮中,神父或執事宣講福音時,教友聆聽的就是祂的來臨。第二是在聖祭禮,特別是在領聖體時,我們很親切地體會到祂的到來,與我們合而為一。第三就是當我們見到弱小的兄弟姊妹時,樂意為他們服務及福傳,這也就是主耶穌到來的特別時刻。這隨時隨地的現在,每一位教友都可以在禮儀中及愛德服務中體驗到。但教會仍深切期待主耶穌於末日光榮地再來,那時祂要審判生者與死者。在世上依祂的教訓生活的,必獲得永生的賞賜;在地上聽了福音而作惡的,必須依祂所預言過的接受審判。經過這賞賜或審判後,人類就進入永恆的生命。



主耶穌,教我們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都堅持期待祢再來的恩許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