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1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七週
宗徒大事錄 19:1-8
聖詠 68[67]:2-3,4-5,6-7
若望福音 16:29-3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基督徒因耶穌之名領了洗,這帶來新生命的開始。信仰生命如同生理的生命,都隨著時間有個變化的過程。領洗時,每個人都承諾要以耶穌為生命的榜樣,為愛和正義而生活。基督徒不再屬於自己,而是屬於基督耶穌。耶穌鼓勵人、帶領人和天父建立親密關係,時時體會天父對每一個人深深的關愛,從而愛天主創造的人和大自然。

基督徒的生命需要個人的努力,即對天主的渴求與回應。基督徒要立定志向跟隨耶穌,細心體會天父的愛,努力讓聖神活在自己心中;這樣才能在世界中懷著分辨的精神,看到天主的蹤跡,認清聖神的力量,避開世界中的誘惑和陷阱,活出有意義的生命。

任何時代的基督徒都需要有殉道者的捨己精神,不只是做一個守誡命的人,如不偷不搶;更要努力,更主動地愛天主。自己的一切都可以奉獻給天主的事業,包括時間、金錢、才能、甚至生命。沒有奉獻和犧牲就沒有個人和教會的成長。教會的每一個人都需要培養捨己的精神,並多多為此祈禱!



主耶穌,願我們基督徒在祢內獲得的新生命繼續成長,而不會萎縮,更不至因感染世界的精神而死亡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