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4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七週
宗徒大事錄 22:30; 23:6-11
聖詠 16[15]:1-2,5,7-8,9-10,11
若望福音 17:20-2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從昨天的讀經一結尾,我們看見保祿上船離開米肋托。雖然保祿曾多次化險為夷,但他知道,他在耶路撒冷將要面對很多困難。但縱使如此,相信他亦無法料到在耶路撒冷的日子,會是如此天翻地覆。

羅馬兵士曾三次介入,將他由憤怒的民眾中救出,為怕保祿被他們撕裂。大司祭命人打他的嘴;一名羅馬百夫長將他綁住,準備鞭打迫供;尚有四十多猶太人發了自詛的誓,非殺掉他不可。耶路撒冷實在不宜保祿久留,千夫長不惜用重兵力,連夜將他解送至凱撒勒雅。最後,他被押送到羅馬,因為他要向凱撒上訴。一眾羅馬長官不用再跟這個麻煩人糾纏,必如釋重負,舒一口氣了。

在保祿離開耶路撒冷往凱撒肋雅之前一夜,「主顯現給保祿」,這是非常動人的一幕:一位富大能、愛保祿的朋友,親自向他保證,叫他放心!

誠然,在我們人生的高潮低潮、恐懼與希望、被接受與被拒絕的時候,我們都可以依靠,同樣在叫我們「放心」的主!



主,教我緊靠著祢,走好人生的每一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