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3 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週
斐理伯書 1:18-26
聖詠 42[41]:2,3,5
路加福音 14:1,7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著我們留意,不要自以為高人一等,而是要學習謙下。耶穌並不是在談社會禮節,而是邀請我們做一件困難的事:謙抑自下,將一切放在天主手中。自我謙下基本上就是承認自己擁有的一切,都是天主施予的。如果真心相信一切源於恩寵,人就不會心高氣傲,高舉自己,而只會善用天賦的恩賜,並相信如果天主願意,祂自會讓自己在我們身上受頌揚。

在今天的讀經一,我們看到保祿陷於兩難。一方面他願意死去,因為這會使他與基督圓滿地結合;但另一方面,他明白只要他仍然存在人間,基督會透過他,使更多人得沾福音的恩許。

最後,保祿決定唯基督是賴,因為他深信,仰賴基督的助佑,他必不會蒙羞;且決定,只要自己一息尚存,都會續繼宣揚福音,助人在信德的路上邁進。



主,教我唯祢是賴,深信祢必援助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