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6 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斐理伯書 2:5-11
聖詠 22[21]:26-27,28-30,31-32
路加福音 14:15-2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傳說聖奧斯定年輕時,曾這樣祈禱:「主啊,請賜給我貞潔和自制,但請勿即時便賜給我」。這豈不正是今天福音所講被邀請的賓客的態度嗎?他們都喜歡赴宴,意識到這是美好的贈與,奈何他們不願意因為接受邀請參與宴席而要作出的改變與犧牲。

我們實在有許多時候,在有意或無意中,拒絕了天主的邀請。我們甚至有時是完全察覺不到天主在邀請,因為我們太過埋首於自己的工作。又或者我們故意將天主的邀請濾得乾乾淨淨,省卻回應。又或者我們答應自己,明天我一定會做,因為今天實在太忙了,明天做也應該沒問題吧!

耶穌「空虛自己」,我們做得到嗎?耶穌「雖具有天主的形體,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,為應當把持不捨的」,我們可否都不把持甚麼,任由天主充滿、淘空、使用或不理睬,只要那是合乎天主的意願呢?



但願我們都能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,甘願貶抑自己,聽命至死,以光榮天主聖父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