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11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
列王紀上 17:10-16
聖詠 146[145]:7,8,9,10
希伯來書 9:24-28
馬爾谷福音 12:38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如果明天是末日,你會在今天的感恩祭中奉獻甚麼呢?舊約的窮寡婦把僅有的、吃完便要等死的糧食供養了先知;福音中,耶穌描述的窮寡婦,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天主。對強調價值的現代人來說,前面的問題可能會變成:還需要奉獻嗎?在末日,一切都回歸天主的掌控,奉獻的行動還有價值嗎?兩千年過去了,新約中基督徒期待末日的幅度已經淡化了。然而,耶穌的來臨正是為打開末世之門,那麼,在末世的幅度中,耶穌指出窮寡婦的奉獻,也許正是要催逼人去問,在一切都回歸天主時,人還有甚麼可以奉獻給天主呢?答案相信也是在窮寡婦的奉獻中。很明顯,她們的奉獻已經超越外在的物質價值。事實上,到世界終窮,人唯一還可以擁有的,相信便是自己按天主的肖像而被造、不能被毀滅的人性。因此,舊約的窮寡婦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面前有需要的先知,新約末世的窮寡婦則把一切獻給天主。到末世,人還剩下的便只有人與人、人與神的關係。



主基督,祢在十字架上的祭獻和犧牲,重建了我們與天父的關係,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,更徹底的把自己交付出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