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12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聖若撒法(主教,殉道)
弟鐸書 1:1-9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路加福音 17:1-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日的福音告訴我們,切勿立壞表樣。故意誘人犯罪,即不只自己犯罪,更帶同天主子女犯罪,雖說誘惑免不了要來,但因為這是引人繼續走原祖亞當、厄娃犯罪的路向,結果只得死路一條,累己累人。

好人美化世界,壞人惡化世界。惡人引誘世界與基督作對,與美善為敵,結果是用磨石套在他頸上,投入海中,為他們更好。畢竟,我們生活在世彼此感染,原罪也就這樣流傳。

所以,耶穌為祂的門徒,相信也特別為牧者,提出忠告:寬恕是好表樣,也是重要的行動,因為我們寬恕別人,天主也一定寬恕我們。而且,如果別人因我們的寬恕而改過,而升天堂,他必會報恩為我們求主,使我們也能升天堂。相反,假若有人因我們的壞榜樣而下地獄,就怕他會想盡辦法,也把我們拖入地獄去。

為此,耶穌認真的說,若有人一天七次犯了罪,而每次都向你求饒,你也要寬恕他,免得他失望而放棄,或變本加厲。



主耶穌,儘管無限次的寬恕別人,我們做不到,但重要的是信德。我們需要全心信賴祢,在祢的助佑下,一切不可能的都要成為可能的,駱駝可以穿過針孔,桑樹也能移植到海中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