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6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若望二書 4-9
聖詠 119[118]:1-2,10-11,17-18
路加福音 17:26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有關「人子的日子」的末世言論,相繼在選經中出現,令人警覺禮儀年已近尾聲。兩週後,便是以將臨期開始的新週期。這亦寓意,二零一二年的結束為時不遠,早前流傳一時的二零一二年乃世界末日的論調,亦不攻自破。

人子的日子或人子顯現的日子,將會是何狀況,從今天選讀的章節可見端倪。一切都看似如常生活的背後,分別在於已作準備或毫無準備。相傳青年主保聖類思在球場上玩足球時,被一位神長問到:若天主在明天收回你的靈魂,你會作甚麼?他輕鬆地答說:我會打球。若望在今天書信中,也似乎要指出信徒中的一個現象,就是並非所有都遵行從起初即聽到的彼此相愛的命令,而唯有堅守基督所教導的,方能「有父也有子」,每一時刻都處於妥善準備的狀態。

從宏觀的世界末日,主的再來,轉到較微觀的每日自我內在心境,若欠缺付諸行動的愛德,思念與尋求的都與常人無異,又焉能有容得下「父」與「子」的空間,而抗衡充滿迷惑人靈的世俗呢?



主,請幫助我們恆常醒寤,以行動堅守祢囑咐我們的命令,隨時準備好迎接祢的來臨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