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7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聖依撒伯爾•匈牙利(聖婦)
若望三書 5-8
聖詠 112[111]:1-2,3-4,5-6
路加福音 18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祈禱是信德的表現,使祈禱者親近天主。耶穌教門徒祈禱要有恆心,這實在是祂自己的習慣。依耶穌親自教導我們的經文,就是祈禱者要棄絕世俗及魔鬼,只願天父的名受顯揚,願天國早日來臨及願天父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。當耶穌愈走近耶路撒冷,祂就愈渴望門徒能努力實踐天父的旨意,而不要像當時的猶太人,只重外表工夫。即使門徒們不瞭解祂所講的,或對祂的教訓左耳入,右耳出,祂仍悉心教導。及至最後,耶穌在山園請門徒陪祂一起祈禱,他們卻打瞌睡了。所以耶穌說:使人生活的是神,肉一無所用。一切生物所以是活的,是因為領受了天主的神,天主的生命力。人假使沒有這生命力,就趨於泯滅。超性的生命不能單靠人自我修煉,是神給人的恩寵。冥冥之中有父吸引才可以成為基督奧體的一員,常領聖體聖血,常常祈禱,不斷求恩感恩。默想天父的吸引力,不是我們的力量而是唯有在基督內才能明白及體驗。二千年來天國的來臨仍是稠密內張仍依神聖秩序排列出來。



天主,祢的計劃何其周詳,令人驚訝,叫冥頑不靈的人開竅,發現永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