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4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聖陳安勇樂及同伴(越南殉道者)
默示錄 11:4-12
聖詠 144[143]:1,2,9-10
路加福音 20:27-4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撒杜塞人不相信死後有生命,所以他們故意要將這個觀念顯得滑稽怪誕。耶穌不與爭辯,因為爭辯只會兩敗俱傷,不會有好結果。一如以往,耶穌誇過辯論的層面,帶人更深入地去領悟真理。

耶穌施教,往往採我們現代人所謂的「典範轉移」、「思考模式轉移」或「情境轉移」;意思就是突破過去及現有的格局;創新是導致轉移的利器。耶穌嘗試使撒杜塞人明白,他們如何不合情理地將事情由一個情境轉到另一個情境,即由屬地的轉到屬天的。死後有生命的問題只容許以一個新的模式去討論,而這個新的模式幾乎完全超越我們的掌握。

所有有關人的問題都是有關天主的問題;而所有有關天主的問題都是關乎人本身的問題。

撒杜塞人問關於人死後的生命,這其實正是個關於天主的問題 ── 天主渴望與人分享祂的永恆生命和喜樂嗎?所以,耶穌亦在指出,如果我們真正明白有關永生天主的點滴,就會較容易明白死後有生命的道理。



主,請祢將我們引入一切真理,讓真理將我們釋放,使我們能永遠愛祢,永遠歌頌祢賜給我們的不死生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主教、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
能勇敢並忠誠地
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
成為照亮萬國的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