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六週•星期一        往【聖德蘭•里修(小德肋撒)(貞女、聖師)
約伯傳 1:6-22
聖詠 17[16]:1,2-3,6-7
路加福音 9:46-5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將約伯傳當成是真實的歷史故事來理解,會令一些人感到不安,亦會令許多人理解錯誤。這卷書嘗試借用故事形式來默想痛苦的前因後果,及痛苦與個人靈修質素的關係。

這作法並無不妥。討論一些重要的議題,過程可以是非常抽象和艱深難懂的;但若以故事形式處理,就容易掌握得多了。故此,耶穌沒有抽象地談天主寬宏大量、無條件的愛,卻說了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。故事中的慈父,望眼欲穿,等著兒子歸來。老父在遠處看見兒子的身影,便急不及待,跑上前去,撲到他的脖子上,熱情地親吻的這一幕,相信任誰都不容易忘記!林布蘭筆下的浪子回頭的名畫,不是一張歷史照片,而是像耶穌那樣超卓,巧妙地勾劃出天父的慈愛。

當我們在今天及隨後數天,讀約伯傳的故事時,讓我們依從作者的舖陳,從不同角度默想痛苦的奧秘。



天父,請祢幫助我們透過聖經給我們講述的故事,更深入探索人生的奧秘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