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1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七週
迦拉達書 3:1-5
(詠)路加福音 1:69-70,71-72,73-75
路加福音 11:5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是教宗本篤十六世所頒佈的「信德年」開始的日子,直到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基督普世君王節結束。十月十一日有甚麼特別呢?教宗指出,二十年前的今天,上任教宗真福若望保祿二世,頒佈按梵蒂崗第二屆大公會議的精神,所編訂的《天主教教理》;而在五十年前的今天,正是這個大公會議開幕的日子。數說這些歷史事件,很容易使人誤以為這只是一個紀念的活動。大公會議和《教理》的頒佈,當然有紀念的意義;然而,這一年如果是「信德年」,它的意義便更應該與我們的信仰生活緊密相連。因此,教宗強調:這將是一個好機會,在反省和重新發現信仰的時刻,將教會的整體凝聚起來。「反省和重新發現」,都是涉及行動的語句,而且,相關的行動都建基於曾經發生過的事件之上。為教會來說,當然可以是二十年前,五十年前的事件,但為信眾來說,「反省和重新發現」所指的,更應該是當下生活的信仰經驗。教宗表示:信德年召集人們真正而革新地悔改,回歸世界唯一的救主。他並鼓勵信眾:要在這一年設法公開宣認信經。今天的讀經和福音,都有助我們在回應教宗的呼籲:反省和重新發現。



信德之源基督,求祢幫助我們藉著慈母教會的關懷,在生活中堅毅地宣認祢賜予我們的信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