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2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七週
迦拉達書 3:7-14
聖詠 111[110]:1-2,3-4,5-6
路加福音 11:15-2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指給我們一個真理:凡自相紛爭的國家,必然敗落,成為廢墟。看看歷史,多少王國,在興旺時,都是團結一致的,但到衰亡時,都是專權謀私,各懷鬼胎。

團結就是力量,所謂:家和萬事興,家衰口不停。團結的團體,必會興旺繁盛,喜氣洋洋。無怪乎耶穌提及天國時,常說:合而為一,一牧一棧,因為天主是唯一的。中國文化也說:天下定於一,天下歸一。的確,天主的國度宣揚彼此相愛,公平對待,正義和平,人人顧及別人利益。如此,這國度那能不延綿久遠呢?

耶穌進一步說: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。這是因為耶穌是真理、美善的化身。假若我們離開耶穌,意即我們不美善,轉而追求邪惡。但正邪不兩立,所以,不跟耶穌凝聚的,就是分散,就是喪亡,一點也沒有錯。

再者,耶穌也提醒我們,祂為我們驅魔後,我們要時加警惕,好好保全這份平安,切勿再作惡犯罪,否則我們的處境將要比以前更惡劣,因為惡魔必帶同更強的爪牙,乘勢而來,重奪我們的自由,和寶貴的一切,要使我們淪為它的階下囚。



所以,讓我們常常著意天主經的最後兩句話吧:「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們免於凶惡」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