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4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
智慧篇 7:7-11
聖詠 90[89]:12-13,14-15,16-17
希伯來書 4:12-13
馬爾谷福音 10:17-3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如果我們像那富少年一樣,聽了耶穌的話,便「憂鬱地走了」,這未必表示我們不願放下擁有的財富,而是不願放棄固有的自我框框。這框框好像是一隻蝸牛的殼,我們一旦脫去,便會感到不安全。但這殼同時會令我們心智變得遲鈍,不能辨別真理的所在。

聖保祿曾告誡格林多教會該效法他,如同他效法了基督一樣(格前11:1);一心一意為福音的信仰共同奮鬥(見斐1:27)。

要生活像基督,我們首先要認識聖言,明認耶穌是主,祂是「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(若14:6)。願意跟隨聖言而生活的人真是有福的,因為經上曾說過:「喜愛受教的人,必喜愛智慧;憎恨規勸的人,真是糊塗」(箴12:1)。可以開啟人心扉的天主聖言不是人的言語:「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,是有效力的,比各種雙刃的劍還銳利,直穿入靈魂和神魂,關節與骨髓的分離點,且可辨別心中的感覺和思念」(希4:12)。



天父,教我們喜愛祢的聖言,一心一意為福音的信仰共同奮鬥。因我們的主,基督之名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