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29 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十週
厄弗所書 4:32-5:8
聖詠 1:1-2,3,4,6
路加福音 13:10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應該在愛德中生活,就如基督愛了我們」,厄弗所書這句訓言,雖然字眼上不同,但與若望記述的,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給予的新一條誡命:「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」,前後呼應,同出一轍。有趣的是,在提出這訓言之前,作者要求我們「效法天主,如同蒙寵愛的兒女一樣」,而沒有要求我們效法耶穌。在新約中,一般會要求信友效法耶穌。聖奧思定解釋效法耶穌,意謂跟隨;換句話說,跟隨耶穌就必須要效法祂。

源於創世紀的啟示,我們了解到我們是受召效法天主,因為人是按天主的肖像和模樣而受造的。由於罪,我們失去了天主的模樣,但依然是天主的肖像。我們度合乎道德和靈性的生活,是為恢復天主原先創造我們的模樣。



主耶穌,祢命令我們彼此相愛,如同祢愛了我們一樣;求祢天天賜恩寵給我們,使我們天天都能在一切事上服從、愛慕和侍奉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