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30 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三十週
厄弗所書 5:21-33
聖詠 128[127]:1-2,3,4-5
路加福音 13:18-2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身為宗徒,保祿不是只顧傳福音;當然,他小心翼翼地在宣傳,但求他的聽眾能夠接受福音的真義,但他亦同時非常關注他的聽眾能夠明白,並必須按照福音的精神去生活。所以,他教他們怎樣去活出福音的精神。在他的書信中,當他闡明教義之後,就會開始談道德倫理,闡明甚麼是正確的道德行為。這於厄弗所書及哥羅森書都特別明顯;當中他陳述了夫婦、父母子女、主僕之間的倫理關係,既精彩又富挑戰性。

保祿說妻子要服從丈夫,相信現今許多婦女未必喜歡此說法。保祿亦提到,丈夫愛妻子要如耶穌愛教會一樣,相信許多丈夫亦未必能夠達到此理想。縱然許多人都難於接受保祿的「家庭倫理」,但不等於這教義有值得商榷的地方。



天父,請幫助我們在這個對別人普遍缺乏尊重的世代中,能應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呼籲:以身作則,尊重別人,藉此傳揚祢的福音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新福傳事工
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
迅速推展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,
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