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3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聖額我略一世(教宗、聖師)
格林多前書 2:1-5
聖詠 119[118]:97,98,99,100,101,102
路加福音 4:16-3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在納匝肋會堂宣讀依撒意亞先知書,藉此顯示天主透過祂的臨在和使命,實踐舊約的許諾:耶穌傳報喜訊,使人獲得自由。但納匝肋人拒絕聽祂,並且當祂提到天主的恩寵要施於普世時,會堂中人更忿怒填胸。

在格林多前書,我們讀到保祿形容自己怎樣延續基督的使命:他的言論和作為,全都以基督為中心。保祿初到格林多的時候,只有軟弱、恐懼和戰兢不安,沒有高超的智慧或動聽的言詞。保祿仰仗真理,希望人注意到的是基督,而不是他自己。保祿讓基督透過他去照耀他人。

在數個世紀以後,我們看見另一位自我謙下,以基督為中心的人:聖額我略。聖人在公元540年生於羅馬,在三十五歲成為隱修士,深深愛上隱修院清靜的學習環境。然而,他發現,基督願意以另一種方式去透過他照亮他人。最後,額我略成為教宗,對教會有深遠的影響,尤其透過他的寫作、禮儀改革及派遣首批傳教士到英國。



主,願我的存在,我的事工,都能讓祢的真光顯耀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