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6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格林多前書 3:18-23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路加福音 5:1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蘇格蘭政治家兼間諜小說作家約翰•巴肯說:「釣魚之所以引人入勝,在於它在捕捉難以肯定卻又可以捕捉得到的;是一個接一個的無盡希望」。作耶穌的門徒,就是被召去度不斷捕捉那難以卻又可以捕捉得到的 ── 持續不斷地在生活中修德成聖!這不是靠我們的努力就可以達到,而是靠服膺耶穌的吩咐,且成果往往超乎我們的想望。

天主樂於把不可能的化作可能 ── 以超乎人能預測或期待的方式去改變人的生活。原是漁夫的伯多祿,總沒想過會成為聖伯多祿、羅馬的主教吧!我們願意讓天主將我們改造嗎?我們願意放下身段,任憑天主引導嗎?

接受洗禮就是接受召叫去做捕人的漁夫、作耶穌的門徒,將使命薪火相傳。天主來到我們的繁忙生活和勞苦重擔中間,召叫我們重新確認自己的聖召,不管我們正在埋首於電子科技、政治、捕魚、建築、社區服務、教學、學業、生兒育女等任何職務。天主召叫我們在工作和召叫的實踐中和祂結合。天主召叫我們傳福音,我們可以用言語,但身體力行將福音的訊息傳揚,更具說服力。



天主,仰賴祢賜給我們的恩寵,願我們都能成為捕人的漁夫,從而達到人生真正的目標:與祢結合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