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8日
(星期 六 )
聖母誕辰慶日
米該亞先知書 5:1-4 或
羅馬書 8:28-30
聖詠 13[12]:6
瑪竇福音 1:1-16,18-2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禮儀年慶祝三個生日,除了耶穌和若翰的誕辰外,便是今天的聖母誕辰。通常,教會以聖人辭世的日子,即他們在天上的生日作紀念,但耶穌、聖母和若翰,在救恩史上有著特殊地位,而且他們在世的生命已如在天,故其世間的生日也有著永恆的意義。

福音借天使的話告訴我們,瑪利亞作為基督之母的角色,首先來自天主的揀選。但聖母在救恩史中的地位,卻離不開她積極自願與天主的合作。瑪利亞不懼挑戰接受天主的邀請,為世界帶來救主,且畢生陪伴耶穌,參與祂的使命,是第一位真正的基督徒。

正如天主對聖母的召叫是獨特的,天主對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召叫,並不斷邀請人在生活中回應那能使生命更加豐富的召叫。此刻,無論你的生命處在哪個階段,都誠心邀請聖母與你一起持續分辨,為更好地承行主旨,活出像她一樣圓滿的人生。



天上的母親,請將我與你的聖子放在一起,使我成為祂救世工程的忠實同工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