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9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
依撒意亞先知書 35:4-7
聖詠 146[145]:7,8-9,9-10
雅各伯書 2:1-5
馬爾谷福音 7:31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筆者身型肥胖,曾有一名同事在參加了一項纖體課程而成功完成後,便不斷游說筆者報名參加。筆者笑問他是否有關公司的董事,或是藉推介產品而賺取佣金。他卻嚴肅地答說:是覺得這個產品很好,又對我有益,加上他私下認定筆者是他的好友,才與我分享這個好消息,其中並無涉及任何金錢上的收益。

的確,當我們聽到了一些好消息或是親身體驗過一些美好的事情後,通常也會急不及待地與身邊的好友分享。一方面對有關的人、物或事報以感激之心,另一方面也希望身邊的好友也有所得益。就好像今天福音中所提及的聾啞人和他的友人們一樣。在治病後耶穌叫他們不要作聲,基於多重的考慮:一方面,耶穌不希望眾人只因看到了奇蹟而跟隨祂,甚或擁立祂為俗世的君王;另一方面,祂也不希望群眾錯誤理解祂作為默西亞的身分和使命。但當這名聾啞人在領受了耶穌的大恩後,他和友人也按捺不住而益發宣傳,大概就是出於這種感激、讚歎和期望他人也能得益的心情。



主耶穌,感謝祢藉死亡和復活,拯救了我們。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,使我們勇於承擔起先知、君王和司祭的職務,在地上為祢的福音和真理作見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