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6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
依撒意亞先知書 50:5-9
聖詠 116[114,115]:1-2,3-4,5-6,8-9
雅各伯書 2:14-18
馬爾谷福音 8:27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本主日,教會像是要邀請我們參加一個「基督與基督徒互動正名工作坊」,環繞著兩條問題來作研討:「人家說……」和「你們說……」。

要了解何謂「基督徒」,不得不先明白「基督」是誰?伯多祿的回答,看來比他對這稱號的了解來得輕易,這從他隨後諫責耶穌作出苦難預告的反應可得知。事實上,工作坊的第一部分資料 ── 依撒意亞先知書,已提供了充分的參考,說明我們所要認知、要追隨、要仿效的,正是這樣的一位上主的僕人。

話題轉到我們身上,「人家說我是誰呢?」「你(我)們說我是誰呢?」當我毅然扛起「基督徒」這稱號時,我要向自己、向世界表示甚麼呢?這稱號有影響我每日的生活與行為嗎?參考資料中,為我提供了看似簡單,但極富挑戰性的:「……捨棄自己,背著自己的十字架……」,又「信德沒有行動,自身便是死的……」。



主,祢稱我們為朋友,並將由父聽來的一切,顯示給我們。請幫助我們每天都能對祢、對自己了解多一些,在追隨祢的路上,更緊貼祢的步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