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8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格林多前書 12:12-14,27-31
聖詠 100[99]:2,3,4,5
路加福音 7:11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復活納因城寡婦的獨子是聖路加的獨家記載。他以一貫的手法詳細記述這個故事,令我們想起路加福音一開始便記載的「上主的眷顧」。

耶穌對死了獨子的寡婦「動了憐憫的心」,上前安慰她,並復生了她的兒子,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。祂以超乎人所能想像的方式,眷顧了這位寡婦。

天主在耶穌內眷顧了我們,並不斷以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方式繼續眷顧我們。雖然方式不像今天的福音故事那麼震撼,但奇蹟的確仍陸續發生 ── 身體殘疾得以痊癒,靈性生命得以復甦,與主與人得以修和,內心得以體會天主恩賜的平安等。天主通常透過其他人,甚至是透過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人,來眷顧我們。其實,我們所有的際遇都是天主的眷顧,只要我們能夠在信德的光照下,去看得清楚。

那天耶穌遇到這位寡婦時,會否令祂想到自己的母親很快便會因為她的獨生子的死亡而傷痛?當祂復生那位年輕人時,會否想到自己的復活,及與人共享的新生呢?



即使我們多時未能體會天主的眷顧,但願我們都常能作天主眷顧的工具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