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1日
(星期 五 )
聖瑪竇宗徒、聖史慶日
厄弗所書 4:1-7,11-13
聖詠 19[18]:2-3,4-5
瑪竇福音 9:9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的邏輯實在不是眾人的邏輯。主耶穌沒有因為瑪竇是眾人唾棄的稅吏而疏遠他,竟然召叫了他,讓他做自己的朋友和門徒的領袖。真心追隨耶穌基督的人需要反省自己對待罪人的態度,是鄙視、批判和咒罵他們,還是關心、瞭解和幫助他們認識正路呢?能體會耶穌心意的人需要勇氣,去突破社會觀點或某些宗教的條文框框,從而帶來自我、人心和社會的改變。

耶穌是義人,瑪竇是罪人,但是瑪竇追隨了耶穌,去聆聽祂的教導,清除自己的積習,改變自己的舊心。他開放的心使他能受耶穌的薰陶,並成為教會的基石之一。

梵二大公會議說教會團體是「天主子民」,卻沒有說「天主的神聖子民」,很簡單,因為教會團體是罪人的團體。故此,信友團體中,難免有誤會和衝突,這時就需要謙遜、溫和、忍耐和愛德。

教會明知自身是罪人的團體,但是她沒有氣餒和失望,因為她相信主召叫了她,聖神無間斷地在帶領。教會團體成員需要有瑪竇的態度,保持開放的心,時時接受耶穌的邀請和陶冶,放棄自我的固執,學習耶穌的精神。



主耶穌,讓我們時常聽到祢的召喚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