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箴言 21:1-6,10-13
聖詠 119[118]:1,27,30,34,35,44
路加福音 8:19-2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天主聖意

全能的聖父,感謝祢賜給我們自由,使我們可善用意志去承行祢的聖意,使我們的心可以相似祢的心,做祢的真親屬。求祢扶助我們,使我們在人的有限中,仍能了解並承行天主祢高深的聖意。

對天主的聖意,舊約聖詠作者全心倚靠天主的法律,我們新約子民就更進一步有來自基督的福音和聖事。為此,我們要讚頌天主子,祢是我們追求天主聖意的榜樣,因為祢能領會天父救世的聖意,更不惜以死相隨。為此,我們全心倚賴祢的福音和聖事去追求天父的聖意。

福音不但教我們要認識天父的聖意,更要求我們進一步實行。為此,我們要向住在我們內心的聖神祈求:祢是審察人心之主,能感化君王的心。求祢在我們的沉思中,放入祢的明智,使我們的心能棄惡而歸於天主的聖意,並得到祢的力量,在生活中以天主的聖意關懷近人。



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,是實行天主聖意的典範。祂在領報時,完全自由地順從了天主的聖意。她作為聖子在世之母,因徹底服膺而成為教會之母。我們在天之母,請為我們轉求,願我們都能了解並承行天主的聖意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