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6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箴言 30:5-9
聖詠 119[118]:29,72,89,101,104,163
路加福音 9:1-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箴言的作者向天主作了一個有趣的請求:「貧乏或富裕勿賜與他」。不想貧乏,向天主祈求,較容易理解,但向天主求不要富裕,並不常見。作者接著解釋他為何這樣祈求:因為富有可能會令他背叛上主;相反,貧乏又可能會令他因而行竊,令上主的名受辱。作者多麼明白人性的軟弱!

人在富有時,便以為自己可用財富操控自己的生命;而貧困又可能用盡時間精神去設法解決自己的問題,而忘記了對天主的依恃和信賴。就如以民在曠野時,天主為他們準備了每天的食糧,但他們中仍有人嘗試把食物收藏,以作日後食用,不能全心相信天主的眷愛。

作者求「只供予我必需的食糧」,是相信天主必會替人作最合適的安排,讓人能更好地去活現受造的目的。這樣的祈求也讓我聯想到在天主經中,原來當我們向天主說「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」時,我們應懷著對天主父的依恃和信賴之情。對啊!作為天父的子女,的確應向天父表達出這份信任的心。



天主,求祢時常提醒我們,時刻都要全心信靠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