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8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訓道篇 3:1-11
聖詠 144[143]:1,2,3-4
路加福音 9:18-2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不管訓道篇的作者是誰,跟他談話,想必是件賞心樂事。他有點像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,質疑大眾公認的智慧。

雖然作者語帶唏噓,以他的名句「虛而又虛,萬事皆虛」開始撰寫他的訓道篇;畢竟,在第三章,他承認世界由天主主導,所以「事事有時節」。這是訓道篇的另一名句。讀者必須讀畢全書,才能領會他要指出的道理,及明白為甚麼這卷書屬於聖經的智慧文學。

訓道篇以一篇結論作結,當中一些早期學者表達了對「訓道者」訓言的讚賞;此外,也把整卷書的中心思想作了這樣一個撮要:「總而言之:『你應敬畏天主,遵守他的誡命,因為這是眾人的義務』。因為天主對一切行為,連最隱秘的,不論好壞,都要一一審判」(12:13-14)。天主的智慧在耶穌基督內成為人,顯示出並非萬事皆虛。



天父,祢以智慧和愛創造了世界,更引導萬物承行祢的旨意;求祢光照我們的心目,使我們成為祢愛子更有智慧、更可愛的門徒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,
言行正直,熱愛真理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,
偕同所需的資源
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