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6日
(星期 日 )
主顯節
依撒意亞先知書 60:1-6
聖詠 72[71]:2,7-8,10-11,12-13
厄弗所書 3:2-3,5-6
瑪竇福音 2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瑪竇福音其實沒有說明有多少賢士來朝,但由於送上三份禮物,於是便傳頌為三位。至於三份禮物,一般解說代表耶穌的三重身分:黃金象徵帝王,乳香象徵祂的天主性,歿藥表示祂是真人,更為祂將來的死亡和埋葬作好準備。但這並不表示沒有別的講法。神學家伯納就從實際的角度出發,提出另一個可能的解釋:黃金是聖家逃往埃及需要的盤纏,乳香用來驅散馬廄的臭氣,歿藥是給小耶穌清腸胃用的藥物!

教會以主顯節作為聖誕期最後一個節日,也繼續聖誕「真光進入世界」的主題。主顯節的慶祝並非只是講述賢士來朝的故事,而是藉此宣告天主在基督身上向萬民顯露了祂的光榮,肯定基督信仰的大公性,即主耶穌的誕生和救恩是為所有人的,並不限於某一民族。賢士們可能是當時東方一些民族的領袖,聖經以他們的前來朝拜耶穌,作為上主向萬民顯示祂光明的標記 ── 上主的光明,引領了外邦人來認識他們的主,使萬民在基督耶穌內都能成為繼承人,共享同一的救恩。



主耶穌,今天我們不再獻上黃金、乳香和歿藥。我們所獻上的,是我們的服務和生命。求祢賜給我們力量,使我們勇敢地在別人前為祢作證,將祢的福音廣傳於世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