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7日
(星期 一 )
主顯節後
若望一書 3:22-4:6
聖詠 2:7-8,10-12
瑪竇福音 4:12-17,23-2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若翰洗者被捕後,耶穌知道是時候祂要作一個生命中的重大改變。祂不可以再隱姓埋名實踐信仰,祂要站出來。祂繼續宣講若翰的訊息,勸人悔改,因為天國臨近了。悔改有作擺脫罪惡解,我們每一個人都被召去悔改。為大部分人來說,悔改通常無需作重大的改變,除非情況特殊。通常悔改要求我們做的,就是在日常生活中,留意那些細微的動靜,並作適當的調整,好讓天國臨近。

聖方濟各沙雷士勸導我們說,修德立品,最好是從一些微小的德行開始,讓自己在生活中慢慢蛻變。只要我們持之以恆,慣性地去殷勤款待,謙虛地去愛,天主一定會喜悅。只要我們永不言倦地,致力修練這些看似微小的德行,這會比大動作,更能幫助我們修德成聖,因為我們未必常常有機會轟烈地大幹一番,比如是完全寬恕我們的死對頭。我們亦毋須費神在同一時間修練多種不同的德行,因為這樣只會令我們困惑,感到混亂,謙遜和愛德是全德的聯繫,一在最低,一在最高,即使最大最高最宏偉的建築物,有了地基,有了屋頂便夠了。謙遜和愛德是眾善之母,大方喜樂地去實踐,其他德行自會隨之而來。



主,但願我在生活中付出的點點努力,都是在讓天國臨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