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8日
(星期 二 )
主顯節後
若望一書 4:7-10
聖詠 72[71]:1-2,3-4,7-8
馬爾谷福音 6:34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希臘文有幾個不同的字眼,表達不同的愛。除了那種似是而非,令人喪失理智的迷戀,還有那似乎是因為人性渴望生育而有的肉慾之愛。有手足之愛或純友誼之愛,這是意真情切之愛,甚至可為對方捨掉生命。第三種是父母對子女的愛,即母親為守護子女可猛如獅,柔如玫瑰花瓣的愛。最後是無條件的愛,這就是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。

「可愛的諸位,我們應該彼此相愛」 ── 這愛的命令要求的,不是肉慾之愛、手足之愛或父母之愛,而是無條件的愛。聖方濟各沙雷士說:加爾瓦略山是學習愛的殿堂。當我們能像耶穌那樣去愛,將自己奉獻,完全委順於天父的旨意時,我們的愛就是真正的愛。當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而能將別人的利益放在優先地位,我們就是真正地在愛。聖奧斯定說:「愛有手去助人。愛有腳為貧苦病弱奔走。愛有眼睛看到慘狀和需要的援助。愛有耳朵聽到痛苦的呻吟。愛就像這樣」。



主,教我全不計較,毫無保留,盡情地投入去愛,好從中領略祢無條件地愛了我們,這千古傳頌的偉大奧秘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