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4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一週
希伯來書 1:1-6
聖詠 97[96]:1,2,6,7,9
馬爾谷福音 1:14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接受洗禮時,祂的使命獲得天父的肯定。現在,祂正式開始傳揚天國的道理。身為導師,遂亦開始召集門徒參與祂的使命。今天的馬爾谷福音片段,描述了耶穌召叫首批門徒的經過。耶穌邀請了西滿和安德肋、載伯德的兩個兒子雅各伯和若望。耶穌邀請他們的話語是那麼強而有力且具啟發性,致使他們四人都立刻放下一切,跟隨祂。

「立刻」這個字眼,非常重要。根據若望福音所載,當耶穌召叫他們四人時,他們已經透過若翰洗者的介紹,認識了耶穌。馬爾谷要告訴我們的,是當耶穌召叫他們時,發生在四人與耶穌之間那種非比尋常的相遇。這相遇是那麼特別和深入,使他們能夠立刻放下一切,跟隨耶穌。他們沒瞻前顧後,只甘願冒險,立刻回應令他們感到心滿意足的耶穌的召叫。

認識耶穌和與祂相遇確實存在很大分別。無論我們是在兒時,或是在成年之後才回應天主的恩寵,接受洗禮,我們都已經對耶穌有了認識。福音召叫我們的,是跟耶穌相遇,同祂、我們的主和救主,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



耶穌啊!仰賴祢的恩佑,我期待跟祢有更深刻和個人的,能將我的一生徹底改變的邂逅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