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一週
希伯來書 2:5-12
聖詠 8:2,5,6-7,8-9
馬爾谷福音 1:21-2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希伯來書引用了聖詠第八篇:「人算甚麼,你竟顧念他;人子算甚麼,你竟看顧他?」;福音前歡呼,引用了保祿的說話:「你們接受天主的言語,並沒有拿它當人的言語,而實在當天主的言語領受了」,藉此激勵我們接受天主的話,因為天主的話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,我們應該要懂得欣賞,懂得享用,並應該要以感恩之心來回應。

如果能夠欣賞聖經的話,是天主賜給我們的啟示,就得要將聖經的話應用在自己身上。在個人的層面,我們可以這樣反省:我算甚麼,天主竟顧念我;我算甚麼,天主竟看顧我?對此,聖詠作者這樣作答:我們稍微遜於天使,比其他受造物都尊貴得多。若望福音則更深入:天主愛我們之深,竟給我們賜下了祂的獨生子(若3:16)。凡聖經提及全人類的話,我們都可以在祈禱中,將它貼合在自己身上,因為這偉大的愛情恩賜,充分顯示天主如何慎密地把我們每一個人保全,如何呵護備至地將我們每一個放在祂的心坎,置於祂的思念。



天父,只要我有生一日,請祢都要看顧我,把我緊緊地繫在祢的心思意念,免我誤入歧途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