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9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一週
希伯來書 4:12-16
聖詠 19[18]:8,9,10,15
馬爾谷福音 2:13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進到人的生活中是要給與革新的機會和力量,祂更加關心那些渴望祂,自謙自卑,欣然回應祂的罪人。稅吏肋未,又名瑪竇,欣然答覆了耶穌的邀請,跟隨了主。他雖被經師視為罪人,是被天主和眾人所摒棄的人,但是耶穌卻向他宣告了天主的救恩,給了他新的生命。天主願意幫助每一個人善度生活,避開或走出罪惡的泥沼。人首先要聆聽天主的聲音,再就是努力回應天主的話。

若是不安排時間祈禱,不默思聖經,天主的話雖有效力,也很難對人有甚麼影響。所以基督徒日常的祈禱是很重要的。在祈禱中,向主耶穌敞開自己的心,和祂分享自己的苦樂,將各種感覺和想法都展現在主耶穌前,包括那些無人能理解的、最深的痛苦。為喜樂,感謝主耶穌!為痛苦,求耶穌明瞭並治癒!祂是能理解並同情人性弱點的大司祭,祂已經為人贏得了恩寵。

耶穌也藉著教會進入人群中。基督徒除了聖化自己,也該效法耶穌,關心那些被鄙視和摒棄的人。



主耶穌,求祢常常給我悔改的機會和力量,痛悔己罪!也讓我在生活中聆聽祢的召喚,欣然答覆祢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