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3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週
希伯來書 7:1-3,15-17
聖詠 110[109]:1,2,3,4
馬爾谷福音 3:1-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希伯來信的作者稱舊約中那位可敬的大司祭默基瑟德為「正義之王」、「撒冷之王」及「和平之王」。在舊約的傳統中,司祭這一神聖而重要的職務,通常是由肋未家族所肩負,因此屬於一種世襲制度。然而,作者因著復活的基督對他個別性的召叫,再加上他個人深度的信仰反省,深刻地認識到,原來新約中的基督就是那位繼承默基瑟德品位的司祭。祂就是那位無始無終的永生天主之子。

馬爾谷福音所記載的某個安息日,這位永久的大司祭進入了猶太人的一所會堂。在那堙A祂遇到了一個枯手的人。按照猶太人的傳統,安息日是完全獻給唯一真神雅威的日子,信眾不可以從事任何的工作。然而耶穌這位躺在天父懷中的唯一愛子,最貼近和最明瞭天父的心。耶穌願意猶太人能夠像祂一樣慢慢地體會到,在天父的眼中:「愛勝過一切法律」。不幸的是,猶太人被法律的外殼,就是那些由歷代經師和法律專家們所s定的繁文縟節所窒息,而無法認清法律的真諦。



主耶穌基督,祢以祢的生命和言行,包括十字架上的給予,親自為猶太人,也為全人類詮釋天主是愛的本質。求祢繼續以祢的聖神啟導我們,引我們深入領悟愛的真諦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