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4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週
聖方濟各沙雷氏(主教、聖師)
希伯來書 7:25-8:6
聖詠 40[39]7-8,8-9,10,17
馬爾谷福音 3:7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……」(若3:16),所以耶穌可以對天父說:「我已來到,為承行你的旨意!」。耶穌雖具有天主的形體,卻空虛自己,取了奴僕的形體,降生成人……祂自謙自卑,服從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……(斐2:6-9)。耶穌為愛我們,心甘情願的走上十架,受盡各種痛苦凌辱,並親自奉獻自己作了我們每個人的贖罪祭,帶領我們重新回到天父的懷抱。

我們身為基督徒,生活於人與人冷漠與關愛,戰爭與和平,罪惡與恩寵並存的時代,有時會變得無助、掙扎、困惑和迷惘,所以我們可以藉著閱讀福音,更清晰的認識耶穌基督,祂是天人的中保與橋樑,祂是充滿慈愛與憐憫的天主,更是一位能體恤我們軟弱的大司祭,好朋友,好兄弟,好父親。



慈愛的耶穌聖心,我願將我自己和每日的痛苦喜樂之事都完全奉獻給祢,也將所有在身心靈受苦的人,交托給祢的聖心。也求祢讓我親自感受到祢聖心的安慰和鼓勵,漸漸地懷有祢所懷有的心情,以愛還愛,並將這愛傳遞出去。阿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