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1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三週
聖若望鮑思高(司鐸)
希伯來書 10:19-25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馬爾谷福音 4:21-2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第一座的海星堂,位處以色列海法港加爾默羅山上,是古時一座燈塔的原址。眾所周知,在惡劣天氣下,燈塔的光為海員帶來希望和安全感;引導船隻進入安全的港口。同樣,基督的真光為一些失落人生方向,在罪惡漩渦中掙扎求存,身體健康欠佳等等的人,帶來希望與平安。

生命影響生命。耶穌基督永生的光,照亮了我們的生命,吸引我們歸向和跟隨祂,並因聖洗可望得到永生的喜樂。耶穌說:「人拿燈來,豈是為放在斗底或床下嗎?」(谷 4:21)。我們得到真光的光照,也該善用這因基督恩寵而來的生命之光,在這混濁的世代中燃燒,為那些不認識基督,活在黑暗中的人,帶來絲絲溫暖和希望。

要時刻保持「手潔心清,不慕虛幻」(詠24:4),我們才能「懷著真誠的心,以完備的信德去接近天主」(希 10:22);只有在「追求天主儀容的子息」(詠 24:6)時,我們才真正致富。



天父,願我們學習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芳表,把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希望帶給年輕人,使他們在人生路上成長,以愛還愛,照亮他人。因主基督之名,求祢俯聽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在「信德年」能加深
對基督奧蹟的認識,
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