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1日
( 星期四 )
常年期第十四週
聖本篤(院長)
創世紀 44:18-21,23-29; 45:1-5
聖詠 105[104]:16-17,18-19,20-21
瑪竇福音 10:7-1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派遣門徒出外傳教之前,先叮嚀他們在傳教過程中,當注意的事項。細讀福音,不難發現耶穌當初對門徒所囑咐的,為今天的福傳工作也極有啟發。

耶穌交給門徒宣講天國來臨的使命後,立即提醒他們天國的內容:治癒病人,驅逐魔鬼,使死亡的人重獲生命。顯然,為耶穌而言,天國不只是精神的或未來的狀態,它與現實生活中的人的整體處境密切相連。耶穌心中的天國,並沒有與人在世的生活脫節,它涉及對每個人全面的關懷:即人生命的方向、日常抉擇、身心需要、掙扎與痛苦等等。雖然耶穌在準備門徒出外傳教時,還提到許多其他事項,但祂一開始就把天國與人的身、心、靈三個幅度聯在一起。畢竟,人是靈魂與肉身不可分割的整體,福音關心的不但有人的精神,也有人的身體需要。認識到這點,就不難明白耶穌為甚麼在傳教過程中,不斷救助患病者,安慰受苦者,並常「動了憐憫的心」。



主耶穌,請祢幫助我們默觀祢的良善心謙。願我們都能懷著祢的心情,借助關心身邊人的痛苦安危,來宣講天國,為天國作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
能鼓勵青年基督徒
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全亞洲地區
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