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
( 星期五 )
常年期第十四週
創世紀 46:1-7,28-30
聖詠 37[36]:3-4,18-19,27-28,39-40
瑪竇福音 10:16-2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客納罕地連年飢荒,埃及糧食豐足,且能與幼子重聚,雅各伯仍躊躇不決,害怕下到埃及去。因為他惦念上主與他先祖的盟約,要留在許地生根繁衍,驟然離開,儼如背棄天主。天主遂在神視中安慰他,並應允與他們一同下到埃及,也必會領他們回來。這樣,雅各伯才釋懷,舉家遷往埃及。

福音記載耶穌預言宗徒們為堅守信仰,要在當權者面前為祂作證,受苦刑;甚至遭受家人唾棄迫害,要逃往陌生的地方。耶穌囑咐他們在敵對勢力前,不要思慮當說甚麼,因為聖神會在他們內說話,讓他們從容作證。正是由於門徒們被放逐、受迫害仍毫不畏縮,保守信仰,致令福音不但在猶太廣傳,更覆蓋外邦人地區,直至傳遍地域。

愈是擁有,就往往愈怕失去。可是,我們總要記著基督是賜平安給我們的,只要我們真正承認天主是我們的唯一終向,全心配合,自有能力放下一切疑慮,仰仗天父的憐愛,學習懷著基督的心情。而且,聖神必降臨指引,陪伴我們克服困難,教我們能有效地繼續作福音的門徒及使者。



主啊!有祢同在,我們何需畏懼,請繼續保守我們大膽地在人前為祢作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
能鼓勵青年基督徒
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全亞洲地區
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