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3日
( 星期六 )
常年期第十四週
創世紀 49:29-33; 50:15-25
聖詠 105[104]:1-2,3-4,6-7
瑪竇福音 10:24-3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的兩篇讀經給我們生動地描述了本性與超性關係。舊約中雅各伯家的若瑟對兄長們以德報怨,顯示了他對天主的深刻認識、信賴與感恩,更重要的是他意識到自己以前的痛苦經歷完全是天主的計畫,與兄長們對自己的加害關係不大。這就是若瑟蒙天主喜愛的原因吧!也正是這樣,若瑟享受了高年,最後跟聖祖們一樣安然離世。

福音中耶穌道出了基督徒受迫害、受痛苦的原因:世界或邪惡勢力對待主耶穌是這樣,對待我們還能有甚麼改變嗎?在這之後,耶穌給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,祂啟示了天父是如何照顧我們的,這回可真的使我們能夠完全放心的生活啦!主告訴我們,我們在祂眼中是最寶貴的,我們掉一根頭髮都有天主特殊的計畫,那麼我們還怕甚麼呢?世界上的事無論是隱秘的還是公開的,對天主而言祂都瞭若指掌,這樣我們還擔心甚麼呢?



主耶穌,我深深地感謝祢,有祢的啟示、有祢的許諾,我們甚麼也不害怕、甚麼也不顧慮了。求祢常常讓我們記起祢的話,將我自己的一切全托在祢的手中,坦坦蕩蕩地一心追隨祢。阿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
能鼓勵青年基督徒
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全亞洲地區
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