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0日
( 星期六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聖任德芬及同伴殉道紀念
出谷紀 12:37-42
聖詠 136[135]:1,23-24,10-12,13-15
瑪竇福音 12:14-2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福音開始說:「法利塞人出去,商討怎樣陷害耶穌,怎樣除滅他」;但接下來卻沒有交代他們為何要陷害耶穌及商討的地點。昨天所讀的福音是1至8節:法利塞人指責耶穌的門徒在麥田中掐麥穗吃。到了第9節,我們才知道耶穌離開麥田,進入了會堂。9至13節是說耶穌在會堂中治病,而兩件事都在安息日發生。可見,法利塞人是因為宗教理由而動了殺機。他們未能了解,耶穌所做的正是要把人從僵化的思維中釋放出來。教會在今天紀念一九零零年義和團之亂時,在河北省獻縣教區殉道的四位耶穌會神父及五十二位男女教友,他們都是因為宗教理由,為主犧牲。從這些事蹟可以見到,在人性深處除了對真理的渴求之外,似乎還隱藏著對福音正道的恐懼和抗拒。面對這樣的矛盾,耶穌沒有給門徒提示有力的對抗和申辯方法,卻留下美麗的描述:「已壓破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熄滅的燈心,他不吹滅」。這才是人心所期待和渴求的,因為祂說:「外邦人將要期待他的名字」。



主基督,藉著中華殉道諸聖的轉禱,求祢繼續廣施恩祐,使祢的名字廣傳中華大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
能鼓勵青年基督徒
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全亞洲地區
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