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3日
( 星期日 )
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
智慧篇 11:23-12:2
聖詠 145[144]:1-2,8-9,10-11,13-14
得撒洛尼後書 1:11-2:2
路加福音 19:1-1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智慧書的作者說:天主是「愛護眾靈的主宰」;這洞察將今天的經文劃分開來。經文的首部分,大致講及人置身其中的有形可見的物質世界。作者希望我們特別能夠體察到,我們的宇宙雖然神奇奧妙,浩瀚無邊,但跟天主的偉大相比,實在非常渺小:宛如一粒塵沙,一滴朝露。

宇宙的偉大,不在於它的體積,而是在於天主愛它;天主「愛惜萬物」!對我們來說,天主的偉大無限,就是祂的無限仁慈,祂對我們所懷的長存的愛。

當作者承認天主是「愛護眾靈的主宰」時,筆觸遂即轉到我們的靈性生命這個現實:「你那不死不滅的生氣在萬物之內」。就這樣,作者以他的方式,寫下創世紀給我們闡明,我們是按天主的肖像和模樣而受造的這端道理,並將生命來自天主,這端道理,作了個總結。當我們受造時,天主給我們吹入一口生氣,既然天主的生氣是不死不滅的,我們的靈魂也就不死不滅。



上主天主,祢是愛護眾靈的主宰,既然我們是按照祢的肖像和模樣而受造的,求祢賜我們恩寵,使我們都能愛護眾生,並能竭盡所能去愛護在我們當中,最弱小的生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