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5日
( 星期二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羅馬書 12:5-16
聖詠 131[130]:1,2,3
路加福音 14:15-2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是基督的妙身,這是保祿書信中常提及的思想。身體不同的肢體,善用自己的能力,做好自己的工作,為整個身體作出貢獻,整個身體自然能做好它所被賦予的使命。

天主召叫人加入教會,為基督的奧體作出貢獻,並從身體得到滋養,分享基督的生命。可是,今天福音中耶穌所說的是,一些天主所召叫的人,重視自己的需要多於回應天主的召叫。最後回應天主的,卻是那些在世俗眼光中,屬於卑微弱小的人。

天主所賜予我們的一切,是為讓我們更好地接近祂。然而我們有時會以我們所擁有的自誇,以達成自己的成就為最高目標。結果,我們沒有善盡肢體的責任,甚至拒絕當基督妙身的肢體。反而當我們自知不足,倚靠天主,我們才會更善於回應天主的召叫,度更符合祂聖意的生活。

不但如此,保祿在讀經一叫我們行善時要「和顏悅色」(羅 12:8)。其實不僅只是行善,每個肢體發揮自己的功用時也要這樣,因為為天主工作所獲得的,是百倍的賞報啊!



天主,請幫助我們能更體味與祢合作的甘飴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