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7日
( 星期四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羅馬書 14:7-12
聖詠 27[26]:1,4,13-14
路加福音 15:1-1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們可能聽過有些訓導,說天主義憤填胸,罪有應得的人要落地獄。事實上,天主對任何離祂而去的人都很哀慟,祂不願意見到我們喪亡。祂永遠不會把家門鎖上,我們可以自由出入。只要我們喜歡,祂隨時歡迎我們回家。

今天的福音也是這樣講,天主尋找罪人去救贖他們,而不是去懲罰他們。天主尋找我們每一個人!第一個譬喻中,耶穌是在荒野尋找亡羊的善牧,找到後,不但沒有責備或懲罰,還滿心歡喜地把羊兒摃在肩上,帶牠回家。

天主又像一個尋找失掉銅錢的婦女。她點上燈,打掃房子每一個角落,付出的時間和精力,及在後來與左鄰右里慶祝的花費,相信都遠比銅錢的幣值高。

基督宗教與其說是人尋找天主,不如說是天主尋找我們。天主通過寬恕、迎納、聖體聖事,來邀請我們罪人親近祂。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反思,我們在不經意中遺失了些甚麼?我們有甚麼欠缺?也許是一些我們錯置了,或沒有留意到已經不在我們身邊的東西!



天主,感謝祢萬般寵愛,不停尋覓,我雖有過犯,仍歡迎我回家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