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3日
( 星期三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智慧篇 6:1-11
聖詠 82[81]:3-4,6-7
路加福音 17:11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第一篇讀經教導有權勢者:天主給的多也一定要的多。他們若嚴厲的對待人,天主也要嚴厲的對待他們;如果他們待人不公道,那他們的後果就更慘了。有權勢的人要清楚自己的權勢是來自天主,也要為天主所用,要用自己的權勢為天主所造的世界增添和諧與美好,也就是把世界建設成愛的家園。

人間需要愛,需要基督所懷的大愛,同時也需要有知恩報愛的心態。不少人得到了別人的愛,感到這份愛是理所當然的,這為他絕不會帶來幸福,而且這樣的人注定了絕對得不到真正持久的幸福與平安。

耶穌面對十個痳瘋病人,施予了同樣的恩惠。他們在按照耶穌指示的過程中,都得到了痊癒。十個人中只有一個外邦人回來感謝耶穌,那九個天主的選民卻沒有回來,耶穌很傷心。耶穌稱讚了這個外邦人,也宣佈他有信德,他的信德救了他。那九個人無論是對天主還是對人,都沒有做到應當做的。



主耶穌,求祢常常伴隨我們,派遣祢的聖神提醒、催迫我們,讓我們常能體貼祢愛人的心,好去愛別人;也讓我們時常懷著感恩的心渡過每一天。阿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