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5日
( 星期五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智慧篇 13:1-9
聖詠 19[18]:2-3,4-5
路加福音 17:26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智慧篇的作者,跟後來保祿在羅馬書所寫的一樣:慨歎人能認識和欣賞偉大奧妙的創造,卻未能從美物中,舉目認識那位創造萬物的主宰。

智慧篇的作者眼光獨到,萬般感慨:人忙忙碌碌從天主的創造中找尋天主,卻由於世物的美麗,而「誤入了迷途」。

世界上的一切本該都能幫助我們達到受造的目的。這個教導不僅只是基於人的樂觀主義,也是由於深刻地認識和體會到天主創世的美善。這認識將人的心靈釋放,並使人深感安慰。所以,依納爵在晚年,在羅馬的時候,他喜歡凝望天際,因為這容讓他更親近天主。另一位耶穌會會士,英國詩人霍普金斯也曾寫道,他愛觀藍鈴花;因為從那些細小的花朵,他可以看到天主的美麗。



主,請賜我們深邃的默觀精神,願美麗的宇宙令我們樂滿心中,幫助我們更靈敏地從萬事萬物中找到祢,並明白祢的一切恩賜,都是為著拯救我們的靈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