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6日
( 星期六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智慧篇 18:14-16; 19:6-9
聖詠 105[104]:2-3,36-37,42-43
路加福音 18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萬籟俱寂,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,你全能的聖言,在天上的王座……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」;智慧篇這話,涵括了天主子降生的奧祕。當時羅馬政府在地中海一帶,用政治和軍事手段,強行製造和平,到處一片死寂。「萬籟俱寂」是在瑪利亞的心。瑪利亞心中的靜,使她能夠向天主的召叫開放,接受做聖言降生的母親。全能者天主聖子要給祂的子民帶來真正的和平:這是天主永恆不變、永不撤回的愛,要透過復活的主耶穌基督,由永遠直到永遠,給我們賜下的和平。

蒙智慧篇作者的啟迪,讓我們就教宗託我們在九月份代禱的總祈禱意向,再作反省(參閱九月份《和平》月刊,和平之聲):「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,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,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」。我們必須跟瑪利亞學習。她被形容為「被寧靜包圍的女人」,她也確實如是。但那包圍她的寧靜,來自她內心和靈魂深處的「和平安定」;是完全不容許在她和天主之間有任何喧鬧的靜。



天主聖母瑪利亞,願我們都能跟您學習,得享靈性的安靜,得聞天主的聲音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