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8日
( 星期一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瑪加伯上 1:10-15,41-43,54-57,62-64
聖詠 119[118]:53,61,134,150,155,158
路加福音 18:35-4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曾就今天選經為主日學安排了「瞎子尋人」遊戲:參加者蒙上眼,只憑辨認聲音及其來源摸索尋找兄弟姊妹或友人;其後的分享,看到人與生俱來不願在黑暗中摸索,有眼用不得的感覺,而渴求在光明中清楚地看到。瞎子這強烈渴求在旁人引介下,成就了他的信德,無懼旁人的制止,一再呼喊選經中他僅有的對話:先以「達味之子」宣信,繼而呼喚這位他深信能允他所求的為「主」,並提出他的心願:叫我看見!人若願意,總可擺脫黑暗的蒙蔽而成為普世真光的一部分。

瑪加伯書一再提及曾與天主立約、以祂為主、自己為光明之子的「以色列人」這稱號。可惜,這稱號並未令他們持守與光明之主的盟約,卻為避免「遭遇了許多患難」,「為服從外邦人規律自甘墮落」,助長外邦人得以黑暗覆蓋光明,陷堅守聖約的同胞於不義。

「棄暗投明」與「棄明投暗」在信仰路上往往只在一念之間,亦直接影響人的結局。上主為人體所造小小的「肉眼」尚且功效宏大,那早已植入人心的「眼」,有待我們好好利用,以遠離黑暗,趨近光明。



上主,我們步履前的明燈,請光照祢的子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