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3日
( 星期六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聖徐德新主教、張大鵬等二十四位中華殉道紀念
瑪加伯上 6:1-13
聖詠 9:2-3,4,6,16,19
路加福音 20:27-4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人們對於死亡大致上有兩種不同的解釋:第一種解釋認為死亡是生命的結束。持有這種人生觀的人,通常會極力強調人生得意須盡歡,就是要好好享受這稍瞬即逝的生命。否則隨著生命最後一口氣息的呼出,一切都要隨風而逝。這種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無力地抓著他們親手打造出來的價值,強烈地渴望延緩死亡的日期。第二種解釋認為死亡是生命本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懷有這種人生態度的人,很容易面對生命在死亡的過程中所應有的改變,因為他們相信死亡並非生命的結束,而是生命的轉變。因此,他們不是帶著痛苦和無助,進入死亡,而是帶著喜樂與希望,邁向永生的大門。

基督對死亡做出了最完美的詮釋,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苦難和聖死,祂向我們展示了祂永恆光榮的生命。藉著入門聖事,我們分享了基督天主性的生命。因此,願我們都能夠像今天所紀念的中華殉道聖人一樣,偕同聖保祿宗徒一起堅信,只要我們能夠與基督同死,我們定會與祂同生。



復活的基督,請幫助我們在具體的生命經驗中,圓滿地活出永恆的生命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