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30日
( 星期六 )
聖安德肋宗徒慶日
羅馬書 10:9-18
聖詠 19[18]:2-3,4-5
瑪竇福音 4:18-2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向普世傳道的宗徒

今天的慶日使我想到在歷史中出現的東西方教會,聖安德肋宗徒是西方羅馬天主教會的聖人,也是東方教會高度尊崇的領袖;影響貫穿東西,可算是把福音傳遍普世,達於地極的表表者。

讓我們為傳佈天主聖言的各教會祈禱,因為羅馬書認為猶太人或希臘人並沒有區別,重要的是呼號同一的天主。凡呼號祂的人,天主都會賜恩。耶穌不但召叫了伯多祿去做漁人的漁夫,也召叫了他的兄長安德肋;不但召叫了這一對兄弟,也召叫了其他兄弟。而且不是只召叫一次,而是持續地召叫。耶穌召叫的首兩對兄弟,都能立刻捨下網和船,以信德回應。

各教會的工作者沒有猶太人或希臘人之區別,世上信徒和專職傳道人也可以沒有區別。教會向普世陳述天主的光榮,信徒向自己的家庭宣揚祂的奇妙化工。在家庭中和在世界中傳的是同一信仰,指向同一的天主。家庭傳道要有夫妻合作,正如各教會之間要有合作一樣。



聖安德肋宗徒,請為東西方教會的良好合作祈禱,願他們為所有因上主之名而工作的各教派,樹立榜樣,以他們之合作去教導信眾之間的合作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經歷困難的司鐸
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,
在懷疑中獲得支持,
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拉丁美洲教會
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