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5日
( 星期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哥羅森書 1:9-14
聖詠 98[97]:2-3,3-4,5-6
路加福音 5:1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路加福音中常出現「今天」這描述時間的詞語,且往往與一些天主的救恩事件連上關係。今天福音中,耶穌對伯多祿的召叫也是立刻的:「從今以後,你要做捕人的漁夫!」而伯多祿等人的回應也是立刻放下一切,跟隨了耶穌。

伯多祿是個平凡的漁夫,但憑著他對主的信靠,他和耶穌建立了深厚的關係,而耶穌在升天前更把教會交給了他領導。四部福音都有記載伯多祿與耶穌的相遇,而在若望福音中,是最初跟隨了耶穌的兩位門徒中的安德肋把伯多祿帶到耶穌跟前。那時雖然耶穌給他起了名字叫「刻法」,但若望沒描述伯多祿的反應。因此我猜想今天路加福音描述的海邊相遇,很可能並非伯多祿首次遇見耶穌,而是耶穌為了召叫伯多祿,再一次對他作出邀請。

我們都是平凡的人,不過當我們回顧自己的生命,天主也是不斷地一次又一次地召叫我們。但願我們都能夠像宗徒們一樣,立即回應天主,讓天主的救恩「今天」就來到我們身上。



天主,請祢賜我們勇氣去回應祢對我們的召叫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,
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,
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,
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.